刚入行做娱乐主播赚不到钱?我带过200个主播,给你掏点没人敢说的实在话
刚入行做娱乐主播赚不到钱?我带过200个主播,给你掏点没人敢说的实在话
前几天碰着个湖南长沙的小姑娘叫小楠,在某音播了快俩月,场观最高才200多,上个月流水才3200,房租都要1800,哭着来找我说觉得自己嘴笨不适合干,我翻了她的直播回放差点给我气的肝疼。你说用户问啥她答啥,人家问“你吃饭了吗”她就说“吃了”,人家问“你多大了”她就说“22”,俩字就把天聊死,这不冷场才怪。
我做过4年娱乐主播,最高单月流水28万,退居幕后做运营3年,前后带过近200个主播,真的见太多这种
新人了,上来就觉得自己没
才艺、嘴笨、长得不够好看,肯定赚不到钱,纯纯是被网上那些歪门邪道的教程给唬住了。
首先我跟你们说,聊天别总当答问题的,要学会把问题顺着茬子抛回去,延伸话题,根本不用你脑子转多快,就两步,碰到普通问题先别直接给答案,接个小梗再把问题抛回去就行。就刚才那个“你吃饭了吗”,错误回答就是干巴巴的“吃了”,正确的你就说“还没呢,播到现在快饿死了,怎么?你要给我点外卖啊?哎对了你吃了没,你那边有啥好吃的推荐不?”你看这不就一下聊开了?我之前带的温州的主播阿爽,之前刚播的时候也是个冷场王,就靠这招,现在每场平均流水都能有个小两千。
之前碰着个傻叉运营,给主播发几百页的话术库让背,背不下来还扣工资,纯纯智商税。真的别死背话术,按自己的性格来,可爱、飒、搞笑的风格都行,怎么舒服怎么说,别硬学别人的说话方式,观众看着都尬。就我之前带的黑龙江的姑娘大爽,性格跟个炮仗似的,之前硬学人家软乎乎的撒娇,播了半个月流水才800,后来我让她就按自己性格来,碰到瞎撩的直接怼,有人说“你长这么凶肯定没人要”,她直接说“我有没有人要不知道,反正我一个月赚的比你仨月工资都高,你还是先操心自己下个月房租能不能交上吧”,就这性格,反而吸引了一堆愿意给她刷钱的
粉丝,上个月单月流水干到12万,人家就吃这款,你说上哪说理去。
还有碰到不想回答的问题、恶意调侃,顺着话怼回去就行,反而能出节目效果,不用硬碰硬也不用忍气吞声。比如有人瞎问“你整容了吧”,你别傻呵呵的要么解释“我没有你别胡说”,要么直接骂回去,这两种都是错误的,正确的你就说“啊?你这么会看?那你猜猜我整哪了?猜对了我给你发个红包~”既不尴尬还能拉互动,这不比你憋半天憋出一句“我没有”强多了?
好多新人说我啥才艺都没有,能不能播?那怎么不能播,长得好看、会唠嗑、真实不做作都是优点,总有观众吃这款。我之前带的西安的姑娘小桃,啥才艺都没有,不会唱歌不会跳舞,甚至连个段子都不会讲,每天就在评论区跟人唠自己租房踩的坑、楼下面馆的老板多抠、跟闺蜜逛街买衣服被坑了多少钱,就唠家常,场观最高干到过8000,上个月流水7万多,人家粉丝就觉得她真实,就愿意看愿意给她刷,不比那些硬凹才艺尬的要死的主播赚的多?
还有新人拍视频别上来就搞什么原创差异化,先找对标账号抄,先活下来再谈创新,多少新人一上来想搞什么独一无二的人设,拍了半个月视频播放量连500都破不了,纯纯浪费时间。你就找跟你风格像的、做的好的账号,人家拍啥你拍啥,人家说啥你改改照着说,先把流量搞起来再说别的,等你能稳定月入过万了,你再琢磨创新的事,不然饭都吃不上了还在那谈理想,那不纯属有病吗?
心态也要稳,别把观众当大爷,也别惯着无理要求,别总想着搞套路,真诚比啥都强,哪有那么多一夜爆火,都是慢慢熬出来的。我自己刚播的时候第一天才赚了8块钱,买了份麻辣烫都不够,熬了快一年才做起来的,我带的主播里最快的也熬了3个月才稳定月入过万,你上来就想月入十万,那不如去买彩票,还不用坐那播好几个小时。
真的我见太多主播干俩月没赚到大钱就跑的,之前有个姑娘,播了俩月嫌累,说要出去找工作,义愤填膺给我发了好长一段小作文说要退会,我直接给退了,结果第二天下午就找我说能不能回来,说去面试了个行政,一个月才4500,还要看老板脸色,天天加班,对比下来还是直播香。说到退会这事,我们工会签的都是电子协议,没有违约金,你播不高兴了想走随时走,我昨天还刚给两个主播退会,一个天天硬擦边劝不住,还有一个加了公会一年停播了260天,留着也没用,没必要强留,大家都是女孩子,搞的不体面也没啥意思,就算你在我这没赚到钱,出去不说我好,也别骂我就行,我之前还碰着个主播,自己播了7天嫌要哄人太麻烦不想干了,前后给我介绍了7个想做主播的朋友,说自己受不了这个气,但她朋友能受得了,给我整的哭笑不得。
还有更离谱的,之前我们有个主播,我们把她从一天赚几块带到一天能赚小一万,结果被别的工会挖走了,跑去跟有老婆的
大哥搞暧昧,现在直播间就那个大哥一个人刷,把直播间当俩人的秘密基地,她之前连租房子、马桶堵了都要问我家运营,结果转头就跑,我当时就跟我那运营说,这种赚快钱的路走不长,哪天人家老婆找过来她哭都没地方哭。
真的新人我都给你们提个醒,要是房租都交不起急等钱用,别来做主播,这行收入不稳定,刚入行前俩月可能真赚不到啥钱,你得有个缓冲的时间。要是你时间够,每天能稳定播4-6小时,还愿意抽点时间学怎么调整状态怎么聊天,那你可以试试,反正干过这行的都知道,真的比出去上班赚的多还自由。
觉得我讲的靠谱可以常来看看,想要我整理的新人开播避坑手册的,帮我点个赞,评论区扣1就行,想进娱乐主播交流群的也可以私信我,我有空就抽几个免费做账号诊断,反正我干这行快7年了,啥坑都踩过,能帮你们少走点弯路就少走点。